岱山煙鬼

酒徒蕭索

〔巍澜〕特调处不得不说的一周两会 02


*一个原著全员追剧版镇魂的故事
*为你痴 为你狂 为你哐哐撞大墙

沈赵二人于次日早上准点抵达米兰,这边学校的负责人顺利接了机,赵云澜是自个跟来的,负责人收到的通知只说安排一个人,于是只订了一间房,等将两人载到酒店,正要去前台办手续,沈巍彬彬有礼地让他不必麻烦,一间就好。口语差劲的赵云澜全程安静如鸡,乌溜溜的眼眨巴眨巴地看着沈巍。

那个视频他没点开看,一打开邮件看到林静那张占了半个屏幕的极具冲击力的脸,竟然还是个00:00:46的视频,赵云澜看了看背景,像是特调处的电视。

沈巍在特调处和家里外都布了阵,若有异动他会立刻知晓。判断完毕,这只是无聊的,冗长的日常自拍,于是赵云澜把这连“完成”都不算的琐事放在了一边。哦,这个“放在一边”是手一抖放进了垃圾箱。

十二小时的航程,让本来就腰肌劳损的赵云澜一把老骨头加倍酸痛,一进酒店房间沾上柔软的床被就爬不起来了。

他被沈巍叫起来吃饭的时候手机恰好弹进一条短信,是林静。

他:视频收到了没有,好不好看?
赵:…美丽,美丽。
林静:怎么这么久才回。
赵:六个多小时的时差,你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秃驴不懂。
于是秃驴没有再回复。

这一整段时间都没有来自手下职工的骚扰,除了一些指意不明的短信。

蹩脚技术员:下周三回得来吧?
赵:一定,一定。

老楚:感觉怎么样?
赵:挺好,挺好。

竟然还有郭长城的。
小郭:祝领导和夫人百年好合[玫瑰][玫瑰]
赵:谢谢小孩,借你吉言。[握手]

总而言之,赵云澜真的好感动。他没感觉到哪里不对是因为,郭长城听到他和沈巍出柜的事儿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的时候他不在场。今非昔比。

特调处这边就不一样了。见领导如此处变不惊,没有达到预期狠狠损他一把的目的,大家不禁有些意兴阑珊。不过也这种阑珊也只持续了一天,到周四晚上八点就微乎其微了。他们还是觉得追剧快乐一点。

讲座和联谊活动安排在第二天下午,结束后校方又挽留他们待了一两天,说是感受感受米兰的风土人情。直到周六两人被周到地送去机场,于是结束了这段小蜜月——怎么可能。机票上的目的地俨然是另一个城市。

对此沈巍的想法是,挺不错的。昆仑君拥天下名山大川,却说“想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一堆烂河水野石头”,但其实到了如今,漫漫凡景也因身边一个真切存在的人而有了看头。

大概他们两个都是这样觉得。

晃晃荡荡了几天,周二便打算返程了。赵云澜颇有些遗恨,要不是一时失言,答应了祝红的鬼话,他也没打算这么快回去。

沈巍:你想去什么时候都可以,不是一秒钟的事吗?

赵云澜:这是情趣,不懂浪漫的人不要说话。

沈巍:……

好的吧,反正机票钱也不是他出。

赵云澜一进家门就瘫,沈巍也不管他,把行李和带回来的东西该理的理,该换洗的换洗,赵云澜的眼睛跟着沈巍乱跑,看他忙里忙外将将弄好了,才叫了他一声,躺在床上伸出双臂,要沈巍拉他起来。

那人径直走过来握住他的手腕,赵云澜手下一使力,对方便毫无防备地跌进他的怀里。沈巍慌忙之间用手肘撑了一下床做缓冲,才不至于压到他,恼道:“别闹。”

赵云澜一副东风无力百花残的娇弱之态,柔柔道:“啊呀,奴家使不上劲,公子恕罪。”

没等沈巍发作,他一手揽住沈巍的后颈,拉下来凑了个含含糊糊的吻,端得是柔肠百转。

赵云澜看了他一会,轻轻地道:“美人,和我走一趟特别调查处。”

沈巍:“做什么?”

赵云澜在他耳后呵了口气:“先严刑拷打,探探你到底是何方妖孽,如此摄我心魂。”

的确是有些事务要回办公室处理的。

赵云澜远远就看见那几层楼的灯亮着了,一路上都在思考那群值夜班的为什么要开灯这种问题,不会只剩几缕烟了吧云云。因此当他输入指纹刷开门,看到手下们一个不少地在里头,连汪徵桑赞都很敬业地罩着遮光布坐在角落的时候,吓得抓紧沈巍的手,喊了句“卧槽”。

“哟,赵处回了。”大家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开始自顾自做事,追小说打游戏看世界杯回放什么的。

沈巍跟在他后面,进来时众人一改散漫的语气,恭恭敬敬喊了声“沈老师好。”

赵云澜:“……”

他很难受地发问:“恕我直言,大晚上还不下班,你们是不是等着谋害我?”

林静一脸不赞同:“看您这话说的,爱岗敬业,不行吗?”

“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楚恕之看了看表,“你知道的。”

赵云澜懒得和他们打云里雾里的太极,挑了张椅子靠下,腿往茶桌上一搁,道:“行吧,如果报告没补完朕准你们拖延两天,有事上奏无事退朝吧。”

祝红斜他一眼:“谁说是这事了?打印好了在你办公桌上堆着呢,人格担保全齐,少一份就扇你自己一耳光。”

赵云澜:“……”

他觉得自己一回来脸都被打肿了,楚恕之狐疑地看着他:“你不会是想赶走我们独占电视吧?”

“我告诉你,这绝对不行!”

大庆抖了一下圆溜溜的屁股,森森的猫瞳盯着他。

赵云澜一口茶水喷了:“我图个电视干什么??今天怎么都怪怪的?”

黑猫冷笑:“装,继续装。”

祝红恋恋不舍地给电子书加了个书签,放下手机道:“快到点了,你们要喝什么我去拿?”

“咖啡谢谢。”“浓缩牛奶!”“茶,茶就行了。麻烦祝红姐。”

赵云澜满头懵:“?什么到点…”

接着他的话被一个声音打断,不知什么时候电视已经被切换了频道。

“我是谁,堂堂镇魂令令主…”
“沈教授,所有的巧合,都脱离不开人为。”
“原来看不透的人,不止我一个。”

接着他听到浑厚的声音平板地道:“白宇朱一龙逆世而歌,共济一念善恶。镇魂第三集,稍后马上播出。”

预告里草草闪过几个镜头,看这些演员的脸竟然还有几分眼熟。赵云澜愣愣看向沈巍,他的神情看起来比赵云澜还要懵圈。

赵云澜乍看众人毫不意外的表情,似乎明白了一点方才说的“抢电视”是什么意思。感觉和沈巍这一趟回来,错过了一个世纪。血亏。

趁这几分钟的广告时间,他咂咂嘴,问道:“哪位仁兄解释一下?”

楚恕之诧异道:“难道你真的不知道?”

众人目光齐齐指向林静。

林静举双手:“我早就发了!”

赵云澜艰难地思索了一会,两分钟之后。

“…你不会说那个自拍solo吧,”赵云澜掏出手机,“我看看过期没有…”

林静悲愤到泪流满面:“你好敷衍,原来回我的短信都是骗人的。”

角落里汪徵道:“没关系赵处,现在才第三集不迟。”

赵云澜挤到沈巍旁边,把垃圾箱里的邮件恢复,点了播放。不愧是自拍专用机,画质非常高,足够把他身后的屏幕看得一清二楚,以及背景台词。

林静录的那一段是赵云澜匆匆赶到医院,扶起郭长城就要去追嫌疑人,跑到一半一偏头看到病房里扶着屁股爬起来的沈巍,然后就不追了。

说实话这个十分可疑的电视剧角色形象还是有六七分相似的,因此一眼就看出谁是谁了。

“卧槽,媳妇这是你啊,果然能装。”赵云澜呆滞了,无意识地吐出几个字来。

沈巍说不出话。

众人看见两根坐得笔直的人棍,心情一下子比月夜晴空还要明朗,原来不是赵云澜心理素质过硬。

八点整了。

大概特调处共事多年,是有培养出一些默契的,比如像看第一集的其他人一样,整整四十分钟他们领导都没说一句话。

一集过后。

赵云澜足足静默了十秒,想摆出一个稍微和颜悦色一点的表情,然而失败了。

他凶神恶煞地咬着牙一字一句道:“这是哪个绝顶脑残写出来的剧本!”

“还有!老子这个一秒钟不含棒棒糖就会死的清纯甜美少女的形象是他妈怎么回事??啊?!”

“其实我觉得挺像的啊赵处,”楚恕之慢条斯理地道,“像这个能坐着就绝不站着,能躺着就绝不坐着的德行,百分百还原。”

赵云澜嘴角直抽:“我想刨你祖坟,介意么?”

祝红在一边凉凉道:“老赵,你是怎么凭这一嘴胡子认出是自己的?”

“对,我操,还有我的络腮胡。”赵云澜看起来已经完美诠释了“哀莫大于心死”。

林静:“施主冷静一点,络腮胡不长这样…”

“顶多是一个月没刮胡子的程度嘛…棒棒糖么,还挺可爱的。你要不要吃我给你买。”沈巍柔声安慰着,正要把他拉过来,赵云澜却挣开了他的手,指着他道:“还有你!”

众人明面上一口一个赵处消消气,然而心里已经爽到巨浪滔天的程度了。就是该!

他瞪着眼睛朝四周质问:“为什么,沈巍就这么还原?”

沈巍非常无辜地看着他。是哦,这又不是他能控制得了的。

郭长城弱弱的声音传来:“赵处,你可以理解为那个,情,情人眼里出西施嘛,剧里的和这里真的沈老师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但你还是觉得他很好很还原。”说了这么长一段话他觉得自己好勇敢,赶紧喘了几口气。

赵云澜的白眼在抽搐。这些混账整天都给小郭灌输了什么!

林静:“其实拍得还不错,真的。我们这些被改到面目全非的都没说什么。”

祝红掀开遮光布的一角,和汪徵相拥而泪:“一周两集太少了。”

楚恕之平静地道:“不要嫌弃剧情了,你现在这样是因为你没看开头,这个剧为我们打开了新的世界观。”

赵云澜:“你们还有什么不是废话的废话要说?”

郭长城举起了手。

赵云澜:“请。”

郭长城道:“报告赵处,是这台电视的问题,嗯那个,因为一点原因,搭错线了。就我们这里会看到这个东西。”

赵云澜欣慰地点点头:“还是小郭靠谱,看看你们这一个个的,像什么样子?”

要是镇魂电视剧传到大江南北了,他的面子大概真的可以不要了。可歌可泣,他竟然还会有一天顾及到“面子”这个东西。

郭长城受到了莫大的鼓励,红着脸一口气道:“所以赵处您可以试试用电脑连这儿的插座看前两集!”

“……”

楚恕之带头全体特调处成员给他比了个大拇指。郭长城不明所以。

赵云澜疲惫地扶住沈巍的肩:“哀家乏了,上楼吧。我想看看我的菜。”

众人爽则爽矣,一看时间不太早了,也陆陆续续地各回各家。嗯明天还有一集。

凌晨两点半,两个黑糊糊的人影无声无息地进入特调处,其中一个从办公区抱来了一台笔记本,然后…撅着屁股拔掉电视的电源线,把电脑充电器接到原先的插口上。

两条人影悄悄盘腿坐下,电脑开机发出的幽幽荧光,照亮了他们的脸。

- tbc -

有个时间bug改不了了 原谅一下

评论(15)
热度(6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岱山煙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