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煙鬼

酒徒蕭索

〔巍澜〕这件事情,是可以瞒得住的么?

*写在番外2之前 短 
 
一直以来,特调处众人对于“赵云澜是1”是没有任何质疑的,毕竟这个人够骚,够浪,虽然够贱但好在武力值不低,还有身份气场摆在那,旁人就算有这个心也没这个胆。 
 
后来一度被“沈巍就是斩魂使”这个真相砸晕了头,很长一段时间里完全不敢加以调戏。不过古话说得好,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万事尘埃落定,众人的八卦精神在平淡的工作中重获生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 
 
即便赵处最后恢复了昆仑君的记忆和力量,在这之前他们两个也早就没羞没臊啥都干过了,当时赵云澜只是个凡人,怎么干,呃,打得过斩魂使? 
 
楚恕之突然想起赵云澜酒醉那会,还是他恶向胆边生打的电话,在门口目送领导被带走,那头肥猫说怎么觉得他俩逆了。楚恕之认为赵云澜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被个教书的老师收拾了,因此没有往心里去。后来才知道这是个大人的马甲,哦天,说得还真挺有可能的哈。 
 
这会儿快到下班时间了,大家都蠢蠢欲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话题从“小郭还不找个女朋友”到“林静的自拍心得”不等。赵云澜从处长办里出来接个咖啡,一看这群人游手好闲的样子就悲从中来,翻了个白眼道:“你们这开茶话会呢?” 
 
林静神秘兮兮地朝他招手:“哎,赵处过来下,问个事儿。” 
 
赵云澜:“干什么?” 
 
林静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赵云澜听到如同惊雷炸响,手指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赵处,你和沈老师,到底谁上谁下?” 
 
他看这一个个明明好奇得要死又故作无所谓的面孔只觉可恨,心下想着:呵,沈巍能装,我比他更能装。 
 
他先在心里掏出记仇本写下“林静”两个大字,再掀了掀眼皮子,状似不屑地道:“这还用得着说?过遍脑子行么。” 
 
祝红本来想保持沉默,并没有忍住:“是'用不着说'你在上还是说你在下啊。” 
 
赵云澜拍案:“到底是不是多年老同事了,老子身上哪点不够攻让你们有这种怀疑?” 
 
楚恕之“哦”了一声,又对他道:“你说真的?那可是斩魂使。” 
 
“斩魂使怎么了,谁还不是个大荒山圣咋地?”赵云澜斜斜瞟他一眼,听听这谄媚又崇拜的语气,提他提得跟干爹似的。 
 
众人不说话了,互相暗递着狐疑的眼色。 
 
赵云澜勾起一边唇角,眯着眼睛道:“你们要真想知道这么多闺房事——是报告不够写还是案子不够多?” 
 
圆滚滚的黑猫不知道听了多久的墙角,好半天才突然喵了一句:“我听说早上起得早一点的那个一般都是上面那个。” 
 
“…这你又是从哪个不三不四的东西那里听说的,”赵云澜深切鄙视这个猥琐的猫精,“好吧的确每天早上起来沈巍都还没醒。作为二十一世纪模范老公,我…” 
 
大庆冷笑着打断他:“然后支使本大爷去买早饭么?” 
 
赵云澜的面部表情肉眼可见地扭曲了,不过很快强行恢复了正常。他把黑猫叫过来,压低嗓子道:“打个商量,二十根小鱼干封口。” 
 
大庆耳语道:“这么点就想打发了?顶多也得包月吧。” 
 
赵云澜咬牙切齿:“我凑敲诈呢?怎么不肥死您啊??” 
 
大庆抬高了声音:“那个赵处啊,我上次…” 
 
赵云澜低低骂了一声,一把扯住他的猫耳朵道:“包月就包月,成交!” 
 
这些小动作当然是被众人看在眼里的。 
 
赵云澜面不改色地拿起手机,发了条语音:「宝贝下课没有,我去接你?」 
 
沈巍不喜欢用手机,但毕竟每天龙大特调处家里三点一线,还真用不着天天写信,有什么急事短信电话要方便一些。饶是如此,沈巍也是在赵云澜半挑逗半撒娇之下学会用语音的。 
 
他很快收到了回复。为了报复这些八卦分子,赵云澜特意把音量调高了点,来彰显在刑侦科中唯一不单身的优越感。沈巍:「不用,等我过来。我先去买点东西。」 
 
赵云澜好死不死地多了一句嘴:「买什么呢,家里菜应该还够。」 
 
那边顿了一下才说:「不是,那个,消炎药好像用完了,还有之前看到个靠枕,护腰的…还挺软,给你放办公室。」 
 
 “……” 


 “……”

 

 “……” 

办公室的环境足够安静,有心调高的音量足够把语音里每个字都听得清晰,甚至听得出对方说这段话的语气七分害羞三分歉疚。

 

赵云澜感觉自己灵魂赤裸地,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意味不明的眼神,在心里把沈巍操了个千八百遍。 
 
——完全无法收场呢。镇魂令主卒。 
 
- fin -

评论(9)
热度(5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岱山煙鬼 | Powered by LOFTER